Pages

2015/4/12

Day 11 日本迴轉壽司初體驗- 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

昨天晚上跟朋友隨口一說就馬上成行,今天午餐是"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
這篇食記....沒什麼照片(★'A`!)
因為在日本餐廳或是店裡好像沒有什麼人在拍照,拍店內有可能其他的客人入鏡打擾別人,所以就只敢拍面前的食物,所以只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我吃了什麼~XD

根室花まる等一下都會簡稱花丸~

他有分根室花丸跟四季花丸,一個是迴轉壽司一個是單點的,不要搞錯唷!!
四季花丸長這樣↓



在札幌站兩家也在不同的地方,迴轉壽司在札幌ステラプレイスセンター 6F 。

早上11點開店,差不多跟台灣餐廳差不多時間,但是店外有一個牌子寫10:50開始受理排隊...
日本人是多愛排隊啦~~ 

一到現場人超多的….
已經有人坐著在排隊,記得不要傻傻的等唷!
到店前要按一下受付的機器取號碼牌。

Step1.按受付

Step2.選擇人數,如果人多好像可以選擇要分散還是一起坐(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沒跳轉到那個畫面,不太確定)

Step3.選擇是否要電話通知,通常觀光客跟留學生都沒電話,所以請選擇不要(希望しない)

之後就會出來一張號碼牌成功!!!

螢幕上出現的是現在的號碼....41!!!!
我們是78號阿~天哪!! 現在才11:40分的說 ヾ(゚д゚)ノ

所以我們打算轉戰5F的Disney Store ,聽說全札幌只有這一家....

....所以我非常華麗的手滑了一個奇奇蒂蒂側背包跟米妮購物袋(購物袋還50% off!!!因為不確定我又問了店員,店員說"是的,這一區都是50% off,請一定參考看看! "
因為我一直發出"ええええええ!!!"的驚訝聲XD 因為之前去御殿場Outlet(in Tokyo時才打八折)
我看店員都眼睛閃閃發光像在說買吧買吧 (你自己的心聲吧))
奇奇蒂蒂今年50週年唷!這個大小放進A4還有空間復古的皮質感,忍不住都下手了,朋友想買復活節的娃娃才過一個禮拜就賣完了,所以很怕猶豫太久就賣光了,Disney Store 真是個可怕的地方,要定期來看不然就買不到想要的 ...
但是又會手滑= =
下面的米妮環保袋蠻大的,收起來是右邊那樣,原價2500(不含稅),打五折才1250唷~!!
明天的課我就要帶著奇奇蒂蒂去上課了XD



回到花丸的問題~(跳

Q.如果不想在店前坐著等怎麼辦?


如果不想在那等叫號可以用手機掃一下QR Code,號碼牌上的那個,就會跳出一個網頁問你要不要接受用Mail叫號(如左圖)。

選"呼出登錄"。























之後會跳到你的Mail畫面,傳送一封電子郵件到該網址(如左圖)。

等要到你的時候會發Mail叫你。
如果過號不用擔心,跟店員說一下他會幫安排下一個空位的第一優先。
因為我們就是在Disney手滑太久,所以居然到84號了...
不過從我們11:40到,再到我們入坐已經經過1小時了~><"




















因為我是初體驗所以什麼都不懂,好險一起去的朋友之前在東京旅行有先試過,原來迴轉壽司有兩個軌道,上面是壽司下面是醬油碟跟杯子,拿起來時都還熱熱的唷!! ヽ•´з`•ノ♬
前面有紅色裝姜的小桶子,還有一個放煎茶粉的罐子,煎茶粉千萬不要加太多阿~會很糾結....
真的照那個小湯匙一小匙就好...>0<

其他日本的迴轉壽司跟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

像是日本的迴轉壽司都沒有塑膠蓋,可能因為人多很新鮮會有人拿有人補。
而且會滴油或是有油脂的壽司會用木頭的板子墊起來讓他不至於把下面的米飯用的油膩膩的。

大部分的菜單都不會出現在迴轉台上,就算出現也不會像台灣一整排都一樣的,一次都上個幾盤而已。

上今天おすすめ(推薦)的壽司會搖鈴噹通知所有的客人

店員們都超有活力,一直はいーよ~ 之類的附和聲很多,點菜時會用小廣播通知負責的人,雖然他們有很多壽司師傅,但是大家有個自負責的壽司,有聽到就會很有元氣的回答はいーよ~聽了都覺得有元氣。

桌上有很可愛的手繪甜點介紹,害我忍不住最後拿了一個起司莓果布丁


這是我今天的戰力XD
其中三盤跟朋友一人一個,另外讓我驚訝的是炸雞敲~~~~好吃!!!完全沒有骨頭,很脆很好吃,加上檸檬很讚!
而且我最愛吃的就是鮭魚,果然跟爭鮮不能比(廢話
但是價格也是爭鮮的兩倍~

今天 紅盤 230*2+綠盤270*2+黃盤180*1 + 消費稅(8%)= 1272
而且日本是個別算稅再加起來,如果有小數點就捨去,所以比起全部加起來再乘1,08便宜了2元XD ←很無用的資訊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每天有1000位客人,這樣他們就多算了2000元ㄟ!該說日本餐廳比較有良心嗎?
日本的迴轉壽司大約是台灣的兩倍錢吧?
這樣大約是330元台幣五盤,台灣爭鮮只要30元,但是我想強調肉質完全不一樣阿~!!


附上今天的早、晚餐照片,我要去寫我的作業了....(←開學第一週就要看論文小孩...QAQ)

今天的早餐,吃了兩口才想到沒拍照><"
肉醬洋蔥蛋印度烤餅+紫色蔬菜汁+定番的青森蘋果


晚餐是半價1/4球烏龍麵+高麗菜(高麗菜的黑點點是因為跟朋友聊FB沒顧火燒焦的.....= =)+減鹽35%道產昆布醬油 = 昆布烏龍麵 XD
+新宿さぼてん 生姜醬油炸雞
+定番青森蘋果

今天在迴轉壽司愛上了日本炸雞~~都沒有骨頭,還把我愛吃的雞皮炸的脆脆的,放久了也還是很好吃,但是今晚的比較鹹一點,建議配比較清淡的主食,就像右邊的燒焦高麗菜烏龍麵,非常清淡~(不是昆布烏龍麵嗎)

以上。
原本要看論文寫作業,發現煮飯逛街花太多時間...超糟糕...
明天還有考試。。。((滾去洗澡.....
為什麼第一週就有功課跟考試阿~台灣不是這樣滴~~!!!     (*`皿´*)ノ┬─┬ノ┻━┻


4 則留言:

  1. 好羨慕FB Gmail暢行無阻的感覺XD

    第一周就這麼累= = 加油!
    日本生活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個留言有點感動QQ
      你不是可以翻牆無阻嗎?
      最近太忙都沒有follow FB ,你還好嗎?
      我才剛來你就快要回台灣了!!! >^< 要不要直飛北海道找我玩?

      刪除
  2. 哇敏敏~~~你加油耶~~你好像部落客唷~~打的好詳細~
    我會隨時FOLLOW 你的動態的~~
    祝你一切順利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XDD
      就是因為寫的很詳細就變的長篇大論的....><"""
      要繼續Follow我唷!! ヽ(●ゝ∀・●)ノ・.。*
      也要常常分享台灣的近況給我唷~~! LOVE YOU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