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4/23

Day21 我要出名了?? Σ(☉A⊙l|l)

我....我要出名了!!
其實我只想在北海道安靜低調的生活......
不過又想創造美好回憶....★゜+.ヽ(*。>Д<)o゜+.゜☆



事情是這樣的~
週二(4/21)接到我大四學長的LINE訊息,雖然是大四但是我現在跟大三一起參加workshop,所以心裡還是把他當學長(稱呼會名字+さん),這位學長人超好,第一次見面就幫我畫了大家的座位圖,日文很爛他就用英文跟我交談,日文用錯也會教我或是寫成漢字讓我知道~

不過大家不要想歪,就是親切的日本人,我到日本一點桃花都沒有 XD
真殘念~(誤

學長說他有認識的人在北海道的ラジオ(廣播電台)工作,拜託我參加廣播介紹台灣,因為北海道很多人都很喜歡台灣,可是我日文很爛,所以不是很想答應,不過人家訊息的開頭都說「有一件事情想請你幫忙」....
剛好我的日本人tutor跟我在一起,所以就問了他的意見,他也非常贊成我去參加,應該會成為很好的回憶。
但是我還是擔心我的日文很爛,所以就跟學長老實說我的煩惱,學長居然說會陪我練習!!!(明明偷看到他的行事曆超滿~因為大四了要準備就職活動),另外廣播節目的收錄不是生放送(Live),所以講錯可以重來,我的tutor看我動搖後,馬上用我的LINE傳了「やるーーーーーーー」(我要參加!!)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隔天馬上約了時間要去廣播電台,電台名稱是「FM北海道- AIR G」一進來就受到禮遇,部長跟副部長來跟我打招呼,部長還說希望我五月底到六月來幫忙接待台灣的「正聲廣播電台」60人的團體,一開始名字弄錯以為是「政聲」我還想說是啥 = =
不過說實在我對電台不是很懂阿......
只有我娘親每日準時收看,不過通常都聽日本歌節目,不然就是賣藥的XD

之後開了1個多小時節目會議,我的日文很破,不過我不懂的地方就寫漢字,不然就講英文,大家也都很親切,很認真的聽我的破日文,再把我想表達的意思用日文講出來跟我確認,因為我講跟寫不是很好,但是聽大體上都沒問題,所以一個多小時的節目內容討論聊了很多,副部長還用Google街景看到了我家          

因為我是血統純正的天龍國人,所以大部分都介紹台北的景點,不過對方說沒關係,只要介紹我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還有問我現在台灣流行什麼....
台灣流行什麼ㄚㄚㄚ....我自己也不知道 ㄟㄟㄟ....       

還趁著節目的空檔帶我參觀了節目錄製現場!!!
就算是札幌人都不一定有來過ㄚㄚㄚ~~~還帶我認識了到時收錄的主持人,主持人也曾經去過台灣三次,聽到我是台北人也很高興,學長還偷偷說製作人看起來很好,就算到時講錯也可以NG很多次沒關係的樣子XDD

最後確認5/7要錄節目,並且會放送全日本 = =....
學長一開始跟我說只有北海道阿ㄚㄚㄚ.....

(←因為去東京玩太瘋都沒時間保養,皮膚超糟又變胖,請允許我以後都呈現這種照片...)






















之後晚上趕場跟我家老師還有同一堂經濟大學院的「經營組織特論」課程的日本人還有中國人一起去聚餐,第一次跟一群日本人吃飯!!!

雖然之前有跟我的tutor吃過,但是感覺完全不一樣,今天晚餐有「飲み放題」(飲料喝到飽),只有我一個從頭到尾柳橙汁,日本人根本超會喝,我家相原老師還一直點燒酒,超強!!
而且喝了酒的日本人跟平常不一樣!!
尤其是我家老師一直爆別的老師的料(笑)

來日本之前一直聽說日本人很冷漠,但是我來到這裡遇到的人都對我很親切,跟我一起SEMI(論文研討)的日本人根本手機隨時裝翻譯APP要跟我交談,還會去查中文的打招呼怎麼說(感動)   

老師也擔心我語言不通,或是我一臉問號就會解釋給我聽,用英文或是簡單的日文加肢體語言,或是丟話題給我讓我有參與感。

聽我其他朋友說,通常日本人聚會之類的都是女生要幫忙倒酒夾菜,所以我也主動要做,其實在台灣有長輩在時也都這樣做,不過我們老師一直說不用他不吃日本那一套,我們可以自便,但是我們這一桌其實都不敢動阿~尤其是坐老師旁邊的日本男生應該超餓的吧,但是不敢動手,話說他真得帥翻了~XD
所以最後......隔壁桌的食物都空了,我們這桌剩超多的啦!!
最後居然是老師在清盤....

老師:「ㄟ~你們都不吃嗎? 我負責清盤的意思?(笑)」
.....心理OS:其實是老師你不動,一直顧講話我們也不敢動...

好險我食量少,隨便吃吃都飽~~(笑)

其實今天的聚會是修同一堂課的醫學院研究員提出來的,感覺拉進了大家的距離,老師分享了很多事,讓我聽了之後更認真的思考我的未來。

經濟學院的SEMI分成兩派,認真嚴肅派跟輕鬆派,老師自己說他是輕鬆派,他覺得人生快樂、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重要,還對我說請我好好玩,念書一點點就好XD
也請選擇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老師說他當初一直傻傻的念書、念書不知道要做什麼,也不想進企業,因為他對名譽、地位、權力都沒有興趣,但是做老師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而且他很重視家人,所以希望多留時間給家人,另外做研究會有很多有趣的發現,所以他才走上這條路。

而且老師根本家庭煮夫阿~因為師母現在懷孕,所以老師要做家務、要煮飯,所以家裡囤積很多義大利麵,因為煮義大利麵最方便(笑

聽到中國的研究生說他們家的SEMI像我們交大經管的論文研討一樣分兩組,一組報告一組評論時,我家老師一直說太嚴厲了,無理無理だ!!(無法無法)
還說自己的SEMI根本就在聊天吃東西,我聽了一直狂點頭~(←現場只有我一個是老師的學生)

上週五SEMI我們就只有討論,老師還說...難道今天就paper跟討論而已嗎?你們難道不想攝取一點碳水化合物一下嗎?不會很無聊嗎?只喝水嗎?
這個意思就是.....該去買零食了~~ 

覺得自己很幸運跟到一個好老師!!
      

最後付帳的時候嚇到我....
在場的社會人士要付8000日幣(老師也是),學生只要2000日幣....
我以為是各付各的原來不是.....Σ ゜ロ゜≡(   ノ)ノ
也太たいへん~

這天是很累又很充實的一天,最後附上今天出發去飯局前看到的風景還有我自己做的午餐便當結束這一篇。

右邊是我的宿舍,左邊是家庭專用的宿舍
內容物:
雞肉飯糰+肉醬炒麵+魚板+鹽漬鮭魚
+食堂的巧克力泡芙(56日幣)+食堂煎茶(Free)
+定番青森蘋果


3 則留言:

  1. 好棒噢!學妹一定要傳承給其他學弟妹,好好造福他們,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管所好像沒什麼人愛來日本Q0Q
      謝謝學姐~~~~~ >3< vvv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