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4/19

Day18 (緊急加映篇) 交換生手機攻略

Q.我只來日本交換半年/一年需要行動網路,該怎麼辦?

Q.我需要網路,但是宿舍有宿網,只想外出使用網路該怎麼辦?

Q.我需要電話,但是不需要太常打怎麼辦?

Q.我只是需要一個電話號碼辦證件(訂飯店、辦信用卡)怎麼辦?

如果你有以上問題,你就非常需要這一篇唷!!請往下繼續看~

Part I 宿舍無線網路篇

如果宿舍有有線網路,建議可以買一台Wifi分享器來用,我去過BigCamera和ヨドバシカメラ比過價,不管是哪家都沒有比Amazon便宜~
日本Wifi分享器叫做「Wifi ルーター」,直接上Amazon jp買就好,我買的是這台~


這台在BigCamera和ヨドバシカメラ都賣3980日幣,可是Amazon只要1980!!
我還很尷尬的拿手機畫面給ヨドバシカメラ店員問,請問跟你們店裡這台一樣嗎?
他說是的一樣的,然後我手機畫面往下滑給他看價錢,問他為什麼差這麼多,他就無言沒有回答我= =""

所以請大家網路上買吧!!
沒有信用卡沒有關係,可以便利商店繳費及取貨。

我最後是選擇用Lawson繳費及取貨,因為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就憑印象介紹一下整個過程,有錯或是有疑問的請再留言告訴我。><

《日本Amazon便利商店繳費取貨教學》

1.下好單之後你就會收到Amazon得確認通知,差不過過5~10分鐘後就會收到繳費Mail。
2.之後憑著Mail裡的繳費序號到Lawaon的Loppi繳費,郵件也有附上步驟說明網址連結,請點進去看,寫的很詳細,操作上應該不會有問題。
3.單著列印出來的小白單到櫃台繳費。
4.之後他會給你一章蓋好章的收據那張要保存好唷!
5.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其實我也只等了3天XD)


6.收到貨到通知Mail,就可以帶著你的Mail到Lawson
7.把貨到通知Mail中的號碼給店員看,就可以取貨囉!(之前說要收好的單子完全沒用到~但是當初付錢時他有說要收好= =")

之後就可以無線上網啦!!!
但是我的筆店還是要接網路線(網路線再接分享器)才給我用><"""
不過至少手機跟電腦都可以用,而且速度超快~不會卡!!
推薦給大家。

Part II 手機網路篇

因為我宿舍有網路,所以我不太需要大額的網路流量,去看Sim卡時是日本人的supporter帶我一起去,最後跟ヨドバシカメラ店員一起研究了很久,得出這個方案最划算!!

我的情況是:

1.不需要大額網路流量
2.只待1年(同樣適用於待半年的交換生)
3.有帶自己台灣手機
4.不想綁約
5.不需要電話號碼

大概是以上這樣。

如果之前旅行有買過只有網路功能的sim卡的話,應該有買過這種東西。
附上繁體中文官網說明 http://www.so-net.ne.jp/prepaid/tc/index.html
我當時買2.2G,一張要4000日幣,只能用1個月,所以你交換一年12*4,000= 48,000
而且不能用超過2.2G,用完會發現不能上網了><"


但是我現在買的方案是:

月額920日幣,但是需要用信用卡付款,所以你沒有日本信用卡或是沒帶台灣的來可能就無法使用,買這個方案需要買他的sim卡3240元(含稅),現在在方案特惠,2G免費升級成3G!如果用量超過3G只是速度會變慢,但是還是可以繼續用~


3240+12*920=14,280

跟前面的4萬8日幣比天阿~~~當然用這個阿~!!!除非你很凱我就無法了....

不過前面那張4千日幣的有一個好處,就是速度無限制,這個就150Mbps,如果超量就會降成250Kbps,但是我覺得是很夠用啦~ 畢竟便宜咩!!

其他額度的價錢我附一下:


Part III 手機電話篇

其實我原本是不想辦手機號碼的,因為我買了Skpe的點數,可以打回台灣或是撥打日本電話,也沒什麼會想打給我吧?用LINE就好了。
但是...現在有遇過兩個困難。

(1)辦信用卡需要手機電話
(2)飯店預約需要電話
(3)辦一些有的沒的手續沒有手機有點麻煩

所以今天去辦了預付卡手機~剛好現在是特惠期間~!!
「Softbank 」預付卡手機,聽說他們家最便宜~
上網查很多前輩都辦約6000多日幣,我只要4000元!!(灑花)
地點是在ヨドバシカメラ旁邊的TSUKUMO,因為ヨドバシカメラ沒貨了~~

去之前請記得這幾個單字XD ←買東西都會先做功課查好單字

プリモバイル →沒有綁電信的手機
プリペイドカート→預付卡
電話に出るでけ →只需接電話

我都先寫在紙上,突然想不起來或是店員聽不懂就給他看。
但是基本上以我的破日文都可以完全表達我的意思~所以大家就放心的去試試看吧!

我問店員這個優惠會一直有嗎,他說不一定,但是可能到五月左右,手機有黑、白、藍三種,都很醜XD 可以不用挑哈哈


這個方案是這個樣子的~
¥4000包含¥3251的手續費跟手機費,最後剩下¥749元的通話費可以打。

如果兩個月內沒有再儲值,¥749他會自動歸零。
儲值可以到這家店、Softbank各個店家。

因為我原本就抱著用Skype打電話,用這台預付卡接電話的打算,所以就問他如果裡面沒有餘額還可以接電話嗎?

他說可以唷!
我看說明書好像也可以收簡訊,只是不能打電話跟發簡訊。

所以這台對我來說一年才4000元!!!
而且他一年後會自動解約,所以回台灣前什麼都不必做,就放著...
但是因為不是Sim-Free手機,所以這台帶回台灣只能當紀念品.....




如左,附上幫我服務的人的名片,因為他聽說可能有留學生需要就請我幫忙介紹,真會做生意哈哈,最後還給我一張他們家的點數卡。




















現在我每個月的手機費用是:

預付卡手機費: 4000/12=          333
每個月網路費: 3240/12+920=1190
==========================
                                                   1523(月額約台幣396元)

雖然還是比我台灣的中華電信大省方案貴一點點(台灣384,永遠用不完的1G網路與通話費184),但是整體算起來還是很划算低~

最後附上怎麼買日本Skype點數:

1.到任何便利商店,我是都到Lawson,因為有點數卡XD
2.用Lawson的Loppi
3.之後按
4.進去就會看到Skype的標誌,我買的是最便宜的500日幣,約台幣125元
5.拿印出來的小白單去櫃檯結帳,他會給你一章領受書,上面有序號,拿去官網輸入後就有錢存進去了~~

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像我第一次....
就去問店員吧~ 但是要記得說要買"Sky-pu"(發音)點數唷!!日本人的發音就是有點怪怪的XD
我那時問店員還不知道是什麼,還趕緊Call Out店長,我還看店長從外面飛奔進來,可能是日本人很少用這個吧~~ ><""


以上!!有問題就留言吧~~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嘿嘿~因為我當初做了很多功課><
      希望可以幫到別人~^^///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你說的Wifi分享器「Wifi ルーター」,買了它之後就可以上網?還是還要再每個月繳網路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宿舍有有線網路(只能用一台設備),但是沒有無線網路,所以我就買了Wifi ルーター改成無線的,這樣就可以同時分給手機跟電腦。

      刪除
    2. 不好意思詢問,我前一天已經到北海道大學了,請問可以去找您詢問有關手機網路的設定嗎?我買了你推薦的第二張卡,就是3240+920的網卡,但在設定上,我的小米手機好像不能用的感覺,方便直接去找你嗎?

      刪除
  3. 不好意思又打擾,請問那個您用的信用卡是哪種....我今年也要去北海道交換><~~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信用卡一般銀行很難通過,因為我有申請過通通都沒有過><
      但是北海道大學的生協(有點像是台灣的學校福利社),有專門給學生的信用卡,但是只給留學一年以上的同學可以申辦喔!

      刪除
  4. 那如果是預付卡有可以選擇智慧型手機嗎?(sim-free的)想說之後可以帶回台灣用,預付卡也可以寄簡訊嗎?。
    不然普通綁約兩年又貴又不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欸欸欸.....但是我也有朋友選擇買網路卡,不配手機號碼....
      另外我回來前發現skype很好用!也可以申請號碼!你可以試試!但是....有時收訊很差.....

      刪除
  5. 請問如果我要去YODOBASHIヨドバシ ,Softbank門市辦理預付卡手機,需要準備的有護照 保險証 在留卡 印章,還需要提供銀行帳戶嗎?

    回覆刪除
  6. 日本便利商店目前都無法購買skype點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