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4/18

Day17 HappyHappy台灣

今天是期待很久的台灣留學生聚會~!!
在北大我只認識我們交大四人組跟中興、中正的朋友,很好奇北海道到底有多少台灣人哩??
而且在台灣時我已經從前輩跟朋友那聽到很多在北大很有名的台灣人XD
不過在北大閒逛時都沒有機會遇到,今天一整個就是粉絲見偶像的感覺(?)



今天的聚會在中國料理紅燈籠餐廳,一開始蠻驚訝為什麼要約中國料理,台灣不是也吃得到嗎>0< 可能前輩們都吃膩了日本料理了(?) 無解~
因為是吃到飽我們一行人去的時候都沒吃早餐  =v=++
 不過最後菜色沒有很驚艷就是了QQ
台灣的吃到飽菜色更多,日本的吃到飽好像就這個樣子,沒辦法物價高...,大約是台灣饗食天堂的1/6份量的菜色,還比午餐的饗食貴.....(不過新生只要出日幣300 >0< ,留學生協會還好嗎,這樣可以嗎....(抖))

到場後用撲克牌抽座位,我跟我的交大好朋友完全沒作弊,但是位子居然在旁邊!!! 這根本是緣分~!..."8-( ●`ε´●)爻(●`ε´● )-8" (喂~~
之後又跟剛到場就認識的朋友坐到一起~他跟我台灣的親友以前同一個學校,覺得特別親切~

到場的人真的很多,有些人是之前有打過照面但是沒有很熟的台灣人,也跟很多人交換了連絡方式。
不管是來日本前,還是到達之後,我真的深切的感受到出外靠朋友的感覺,我還能好好的在北海道生存真的是靠很多人的幫忙(含淚+鞠躬)...

今天我是幸運兒~ 居然中獎啦!!
    
星巴克的卡,聽說裡面有錢?! >0< 而且是北海道限定的星巴卡唷~ Σ ゜ロ゜≡(   ノ)ノ 
雖然回台灣不能用,但是做紀念也不錯,馬上跟親友約要去喝最新出的...水果YOGURT!!


之後去逛了狸小路花了好多摳摳.... 

小情報:

大家知道不管你在哪裡買的名產價格都一樣嗎?
這點是之前逛Outlet中國人店員跟我說的,他說不然廠商會不讓你賣,他們就是要做到在哪裡買都一樣的價錢,讓遊客可以放心買,所以大家看到喜歡的名產不用特別跑來跑去比價唷!!(←這個人就是幹過這種事XD

另外跟大家分享~
狸小路1走到底的二條市場裡的名產比狸小路商店街的還便宜唷!!不過也沒便宜多少大家就看想不想走那麼遠就是了XD
二條市場面對馬路第一間,裡面有一個奶奶的商店,薯條三兄弟原價¥800含稅¥864,最後只賣我們830,大約便宜了10元台幣哈哈,身為學生連這點也需要斤斤計較阿!!

而隔壁店家的爺爺,500g的帆立貝糖賣¥2800,200g的賣¥1400但是說要算我¥1300,不過500g他說已經很便宜了所以就沒有減價~ 最後跟他買了500g的量,因為我就是超超超超愛帆立貝糖的啊!! 台灣的都超貴的! 我這樣500g大約台幣700多,但是台灣100g大約就要300多了(迪化街價)
之後爺爺還送了我一大把的北海道牛奶糖跟哈密瓜糖,一共12顆!! 人超好~ 
不過我不愛吃硬糖,所以分給我親友一半,剩下的一半拿來做人情,如果有人想吃請聯絡我XDD




另外同樣是爺爺這家,玉米條也比較便宜,原價360元,任選三包含稅1000元唷!就是右邊這種牌子的(目前看的的口味就是原味、巧克力、草莓、哈密瓜這四種)。左邊元祖的原價是300含稅,不過沒有看到特別便宜的!






狸小路商店街的神社
今天在狸小路還幫助了兩團的台灣人,好像今天有很多團從高雄來日本的台灣人,在7-11等朋友存錢時遇到一群婆婆媽媽想買雪精萃,用中文問店員是洗臉用的嗎?
可是....7-11店員是日本人ㄚㄚㄚ!!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所以我就用日文幫忙翻譯了~
而且那家小七很小,所以因為這樣塞車了~後面一堆日本人在等....
我就用日文跟店員抱歉讓你感到麻煩了,店員還一直說不會 ><""
解決之後又在逛水果店時遇到一群台灣人,還被他們抓過去聊天,聽到我跟親友式來念書的他們一直說好厲害,還說我們這團有退休校長跟老師唷!!
還被他們導遊問哪裡有便宜貨跟泡麵,喂~~你不是導遊嗎???!?!?!(ノ `Д´)ノ
不過我還是發揮在地主婦的精神(?)跟他們說了哪裡便宜,還送了他們一張AVON(在札幌地區很多的超市)95%折價卷,那一團婆婆媽媽爺爺叔叔的超開心~
聊了一段時間才跟他們說掰掰,因為他們要去採購泡麵 = =""

其實我也很開心啦!!看到他們會讓我想到我爸媽,我媽也交代我來日本預到台灣人一定要幫助人家,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
所以媽媽我有乖乖照做唷!^w^//

後來還去ヨドバシカメラ帶親友去買Sim卡,剛好他們在辦賓果抽獎,我好像在留學生聚會上把運氣用完了,一條線都沒有中...
親友中了兩條,隔壁的情侶檔中超多!!
不過最後的獎品居然是....一個口罩跟3條美味棒...
外加我回答問題拿到的一共五條明太子口位的美味棒..........┌┤´д`├┐
話說這一條在台灣10元台幣吧,這裡是10元日幣唷!!超便宜的東西....生協跟食堂都有賣,口味超多!!

所以我立即查了這種東西= =+

http://m.gamme.com.tw/708135

晚上跟交大幫討論GW(日本黃金週)要幹嘛,超糾結...
因為太晚了,所以都沒有飯店了,很傷心....QQ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函館一家可以住一天的.........我....
我絕對不要黃金週窩在宿舍啦!!! 

最後附上今日晚餐
自己加料的日式炒麵與超市特價208日幣"(台幣約50多元)的鮭魚生魚片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